伏月廿四

凄凉社畜。

【罗路】谁知道战场上多个旁白会发生什么

- 1001磕糖磕昏了速速码字

- 火枪手梗。我就要来治治特拉法尔加死鸭子嘴硬的臭毛病(doge

- 结果一大半在迫害凯多(。微双K注意



===================


“哦,瞧啊,瞧啊,多么壮观的场面。”


四皇与超新星的战争刚刚正式拉开帷幕。半空中的水汽卷起飓风撞出火花,盛怒滔天的龙盘旋于怒涛间,同端坐在雷云之上的女人一起居高临下,冷冷睥睨残垣瓦砾中那几个“无名小卒”。他们在巨兽身躯的衬托下渺小得不值一哂,仿佛能被爪子轻松捏死,但他们的脸上毫无惧色。这样无畏的神气让海上皇帝心中恼怒,鬃毛凛凛飞舞,喉咙里滚出雷霆奔涌的咆哮。

“你们将死在这里!”

他嗓音隆隆,向着为首那个戴草帽的年轻面孔吼道:“你们的船员将归我收编,你们的财物将归我所有,很遗憾,小子,赢下这场战争的人将离海贼王又进一步,而你的海贼王梦想就止步于此了!”

所有人亮出武器,神色紧绷。蒙奇·D·路飞双眼瞪圆,一贯满不在乎的笑容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神情认真到可怕,空气吸入肺部,充盈血管与肌肉,橡胶身体节节膨胀。少年摆出战斗姿势,抬头望向巨龙张开嘴,正准备一字一句说出他那愚不可及却斩钉截铁的宣言——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很荣幸能观看到这一场盛大战争拉开的帷幕!五名超新星和两名现任四皇,啊,之所以说是现任,是因为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名号或许会荡然无存,那么镌刻在碑铭上的将会是谁的名字呢?当然,我可不是个喜欢剧透的家伙。”


“我没说话!”

路飞马上道,身体还维持着蓄势待发的形态,同时警觉地四下张望起来。

“喂,路飞!”

索隆大声提醒他。虽然这个凭空出现的报幕十分突兀,但剑士忍住了抬头寻找声音来源的冲动,死死盯住面前四皇的一举一动。说不定是凯多埋伏的手下在搅乱局面,他想,如果这会路飞再分心的话,可能躲不过下一个雷鸣八卦,那可就糟糕了。


“草帽小子是最快做出反应的人,当然,不只是他,所有人都因为这道声音而分心,只是他们装作没有听见而已。凯多心里正在盘算自己到底有没有一个喜欢在战斗开始前报幕的手下,而大妈心想,这话明显在骂他们,如果不是超新星玩的花招,那只可能是他们中出了叛徒。”


这下所有人都没法维持对峙的局面了。凯多巨大的龙头动了动,把目光从地上的超新星身上挪开,看向身边的夏洛特·玲玲。

“我没有喜欢报幕的手下,”他解释道,虽然这个形态下的语气怎么听都像是在怒吼,“这里也不会有叛徒,一定是这些家伙在捣鬼。”


“但凯多没忍住想起了自己那个满身反骨的御田狂粉闺女,又想起二十多年前,他还对自己老父亲的立场抱有一丝幻想的时候,曾因为女儿在卧室贴满光月御田画像愁得夜深人静抱着酒瓶掉眼泪。”


凯多:“……”

巨龙发出一声长啸,眼里精光暴射,龙息喷涌而出,试图以他的怒火让这个不知从何处响起的声音闭嘴。他口中喷发的热量瞬间削平了不远处一座小山的山头,但那个声音并未停止,反倒变本加厉了起来。


“啊,时光过得可真快。二十年后凯多终于不会因为女儿的叛逆哭泣了,但他的队伍里从来都不缺二五仔。凯多虽然不在乎二五仔,但偶尔也会反思自己的用人眼光,甚至打算私下报个最近很受欢迎的团队管理课程。”


“团队管理课程是什么?”

路飞罔顾半空中已经快要爆炸的四皇,扭头问身边的队友。他这直白的疑惑在当下无异于点燃了某根引线,基德的笑声几乎要盖过狂风呼啸,好容易攒起来的钢铁巨人关节发出喀啦喀啦的声响。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没听错吧?”他狂妄地嘲笑道,“百兽之王?凯多?竟然准备去跟那些西装革履的江湖骗子学习管教手下,海贼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不只是他在笑。基拉本来就在笑,索隆嘴里的刀柄危险地晃悠,特拉法尔加·罗嘴角不住抽搐,就连大妈眼角边的皱纹都隐隐抖动起来。而路飞的头在敌我之间转来转去,似乎终于搞清楚了状况,露出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冲凯多道:“你要去听骗子上课?”


“基德一边笑一边暗自心想,幸亏这声音不是针对他的。他可不想被基拉知道自己也咨询过这类课程,最后被骗了二十万贝利。”


红发船长越发放肆的笑声戛然而止,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卡住了脖子。就连他的副手时刻不停的大笑也倏然消失了,大约极度震惊的确可以抵消smile果实的副作用。一时间他们耳边只剩风雷轰鸣和凯多气急败坏的吐息。

最后是红心船长打破了沉默到尴尬的气氛,他实在没憋住,发出一声嗤笑。这笑声几乎立刻被风吹散,但在场的人耳朵都他妈该死的好使。现在气氛变得更尴尬了。

“……基德,”基拉开口道,声音竟然诡异地平静下来了,“我就奇怪上回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睛的小偷会偷到我们头上。”

基德的脸顿时变得跟他的头发一样红。基拉紧接着又道:“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需要学习团队管理,基德?你可不是凯多,我们从南海出发就是一路跟随你的,我们——我——不会背叛你。”


“基拉显然有些难过,基德也感觉到了,他内心急于解释,自己被骗的由头并不是什么管理学课程,但是,哦,天哪,甚至还不如管理学课程,实在是太丢脸了——”


“闭嘴!”

基德冲天上吼道,钢铁巨人咔咔作响挥舞手中的剑。但显然,凯多威胁不到这个凭空出现的声音,他也不行。


“——课程名称是《自我境界突破——从钢铁侠到万磁王》。”


“那是什么玩意儿?”路飞问道。

“超级英雄漫画,”基拉干巴巴回答他,“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南海有段时间挺流行的。”


“虽然基德这个举动非常败家,但基拉还是高兴起来,顺便一提他一直觉得基德根本不需要做别的就已经很像钢铁侠或者万磁王了。而一边的特拉法尔加·罗不以为然,他始终觉得海洋战士索拉才是最酷的。”


“特阿法尔加你什么毛病?”基德问。

“关你屁事。”罗回答道,目不斜视盯着前方的四皇,提防着随时可能到来的攻击。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旁白搅乱了阵脚,但显然这个旁白除了揭人老底之外没有别的作用,凯多和大妈大约还在犹豫,但即便他们之间有再多忌惮和见不得光的心思,可能也会达成共识先把超新星们撂倒。他瞥向不远处那个身影,路飞还在试图找到是谁在说话,眼睛睁得溜圆,在如此紧绷混乱的场面里显得毫无危机感。


“特拉法尔加·罗保持沉默的同时试图理性分析,但他心里清楚的很,保持沉默的理由只是他企图不让旁白注意到他罢了。即便是现在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戒备敌方的一举一动,他还是没忍住时不时盯着草帽小子看。”


那双黑白分明的圆眼睛立刻看了过来,直直撞向他的视线。

“我没有。”罗立刻否认。


“不,你有。”


罗:“……”

“你确实有,”基德一看矛头不在他身上了如获大赦,转身冲特拉法尔加幸灾乐祸起来,“我就说你当起草帽小子的跟班了是不是?你的视线压根没从他身上离开过,长着眼睛的都看得出来。”


“罗心里慌了一下,他以为尤斯塔斯·基德看出什么了,不过很遗憾,虽然基德名字里带了个基,但他显然对这种感情一无所知。而基拉心里叹了口气,同样是名字里带基,他比他兄弟懂行多了。真不容易啊,基拉。”


“什么感情?”基德茫然道,不明白怎么突然矛头又指回了自己。他拧起眉头看向脸色难看的死亡外科医生,左看右看都没看出什么端倪,只能回头寻找自己的副手:“有什么是你们知道而我不知道的?”

杀戮武人在船长目光问询下试图回答,但出口的只有发发发的笑声,于是他又闭嘴了。


“基拉并不想多管闲事,于是只好假装自己又被smile果实控制住了。有些事情只有自己发现才有趣不是吗?啊,不过,这句话大概并不适用于特拉法尔加·罗的情况,毕竟草帽小子是个你不说他永远都察觉不到的笨蛋。”


“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骂我?”

路飞不满地嚷嚷道。但是这回甚至不用旁白发声,所有人,包括空中那两个四皇,都露出了赞同的神情。这下草帽小子不乐意了,他干脆直接结束四档,噗噜噜放光了气,从半空轻巧落回地面上,大步朝自己同盟走去。

“你要跟我说什么,特拉男?”

他边走边冲人喊。医生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他渐行渐近的身影,攥着刀鞘的手指无意识收紧了。

“回去!”他忍无可忍地低吼道,“别听这声音瞎扯了!我只是担心你这个笨蛋又捅出什么篓子而已。”

索隆看起来也很不满意自家船长无视外敌先起内讧的行为。

“到底还打不打了?”他咬着刀柄冲这伙看上去已经无心战斗的家伙挑衅道,“不打我下去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别忘了索隆你刚刚是被马尔科丢上来的,你找得到下去的路吗?”


索隆:“……”


“我们言归正传。罗知道路飞是来找他刨根问底的,他准备了无数套推脱、敷衍乃至佯怒的说辞。但事实上,在草帽小子站在他身前的那一刻,罗忘记了所有借口,只有仅存的理智摇摇欲坠拴着他,生怕他冲动间出口的言语搞砸他们之间的一切。”


转瞬间人已经到了他面前,罗压低帽檐,似乎打定注意闭口不言。路飞盯着他帽檐下抿得死紧的唇角,眨了眨眼睛。

“你怕搞砸什么,特拉男?”他不依不饶问道。医生惯有的沉默在他眼里变得难以忍受起来,草帽小子伸手去扳他肩膀,想把人拽起来直视自己。

“别闹,”罗用刀身打开他的手,语速很快地说,“没什么你要管的,不会影响这场战斗也不会影响同盟关系!”

路飞没有反驳,手臂收回重新垂在身侧,慢慢攥起了拳头。


“草帽小子看起来很不高兴,但这不是由于罗不跟他说实话。路飞觉得特拉男才是那个笨蛋,因为不论特拉男对他说什么他都乐意听,但很显然特拉男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像他没有意识到,每次他的目光落在路飞身上时,路飞总是知道的。”


罗猛然抬头看向杵在面前的人,瞳孔闪烁,多少带着不可置信。

“你……你知道?”一向说话噎死人的医生竟然一反常态地语无伦次起来,“你都知道什么?……不对,你怎么会知道?”

“我就是知道啊!”

路飞大约是在场唯一一个不忙着让旁白闭嘴的家伙。他喘着粗气,不躲不避地直视人的眼睛,表情看起来气鼓鼓的,但耳廓却一反常态泛起了红色。他的语速变快了,在旁人眼里这种不寻常的紧张再明显不过,不过罗这会儿被他说话的内容吸引,对此毫无察觉。

“特拉男你每次看我,每次配合我的行动,我都是知道的!”他说,“有什么看不出来的?你的眼神都要烫死人了!”

他们身旁传来哐当一声轻响。索隆终于把和道一文字掉在了地上。

“……我真是操了。”

基德喃喃自语,目瞪口呆,似乎终于意识到刚刚旁白指的到底是什么。


“巨大的冲击感将罗一时间说不出话,被当事人察觉的自己像个小丑,他甚至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不过此处我不得不提醒特拉法尔加船长,你应当高兴,因为路飞显然不讨厌你近乎监视的炽热视线。”


“我没有监视!”罗反驳道,随后又看向路飞:“……所以呢?”

“所以什么所以?”

当事人明明已经把他逼到这份上了,却还是一副游离在状况之外的表情。罗重重叹了口气,破罐子破摔:“所以你还不知道我想说什么?”

路飞盯着他,撅起嘴,看起来有点恼怒:“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他真的不知道吗?”罗朝着虚空问道。


“呃,虽然正常人这个时候都应该知道了,这个橡胶笨蛋脑子里只有一个朦胧模糊的想法,又或者他也不太愿意仔细去想这是什么。宽容点,是个人都有胆怯的时候嘛。”


“你说谁橡胶笨蛋?”路飞嚷道。

“好家伙,这还能问答是吗。”基德说。

死亡外科医生没有出声,只是定睛凝视他的同盟,那张他暗自注视了无数次的脸。或许他的视线真是有热度的,不然怎么解释路飞小麦色的脸颊在他的目光洗礼下渐渐透出红晕。他本以为这件事或许要等到一切尘埃落定时再披露,甚至就这么随着他自己一辈子直到埋进坟墓里。然而这一切都被不知道从哪冒出的旁白剖得干干净净昭告天下,时间地点场合统统乱七八糟,可最坏的是,他竟然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

罗露出了或许是踏进这片战场以来第一个笑容。

“好,我告诉你,”他说,“草帽当家的,你过来。”

路飞傻乎乎凑上前去听他说了什么,但罗没有说话。他直截了当地把人拽过来,拽进他那件毛领子大氅里,用行动代替了一切话语,同时毫不客气地拦截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窥视。


背景里缓缓奏起一首婚礼上才会拉的小提琴乐。

“鉴于这场战斗被不知所起的爱情打断了很久,那么作为旁白也是时候退场,将舞台还给演员们了。啊,忘记说了,演员的使命是演好剧本,而剧本的结局总是注定的,卖力表现吧,演员们!尽情欣赏吧,观众们!我们终点再会!”


声音热情洋溢地落下最后一句话,随后如同它出现时那般突兀消失了。除了正在忙活着的两位船长,其他人屏息等待许久,但四周确实只剩下了风声。

“……它还是没说到底谁会赢。”

路飞嘟囔道,有些气喘。罗放开他,拇指轻轻拭了拭人的唇角:“重要么?”

“不重要。”

少年笑道,亲昵地贴了贴医生下巴。随后他直起身,重新面向气势凛然的敌人。

“反正我们会赢的。”



fin.



评论(44)

热度(1833)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